獻給那些被迫跟婆家人困在家中防疫的媳婦(結果PO這篇的時候,三級警戒已過,哈哈哈),這段日子很難熬、度"秒"如年,清楚!明瞭!但活著才有希望,就...先喝一杯吧!兩杯、三杯、十杯!不會有人攔妳的!同為天涯淪落人,在這邊分享我的居家酒單,因為原本就有酗酒的習慣?No,是小酌的習慣,所以家裡本就有一些常備酒,紅/白/清/啤酒之外,也會備幾款基酒,可以清爽無負擔的來一杯舒爽(適時的麻痺身心)。

210403.jpg

 

居家調酒-直調法
先說,這篇不是要分享怎麼調酒,我只是要安撫同為媳婦們的心,故僅限部份直調款,我怕麻煩。

HighBall|冰塊、威士忌、檸檬汁、檸檬角、氣泡水
喝起來對我來說幾乎零負擔,悶熱的夏天更是適合,材料隨手可得,無腦調就可來一杯。

210401.jpg

GinTonic|冰塊、琴酒、檸檬汁、通寧水
琴酒特殊的香料味加上通寧水的微苦味,以及沁涼氣泡的刺激,簡單中又帶點口感的暢快。

RumBall |冰塊、白萊姆酒、檸檬汁、檸檬角、氣泡水
剛開始接觸Rum,是因為想調Mojito,但發現這玩意也太~~麻煩(我就懶!),所以後來都直接自己隨便亂改調"Daiquiri",也可稱之為"Rum"Ball(自己擅自取名),將原本應該要加的糖漿,改成氣泡水,又比HighBall更有度假的水果口感,我也很喜歡。(請問,這位媳婦,有哪款酒妳不喜歡的?)

梅酒氣泡水|材料就如左邊所提
雖然梅酒不算調酒基酒的類別之一,可這款實在是簡單到不行,有哪個女孩兒不愛嗎?就算是曾經不喜歡喝偏甜的調酒,但梅酒氣泡水,我可以。

210402.jpg

 

另外,像是伏特加,我一直覺得伏特加喝起來太像酒精(人家本來就酒精!),那燒喉的衝擊,目前還沒辦法駕馭,所以不是太常喝,但還是會放個一瓶在冷凍庫裡,若有購入薑汁汽水、七喜,或是就加入一些濃縮果汁,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基酒之二的白蘭地、龍舌蘭目前則沒試過。

當然,調酒還有更多組合,通寧水也可以套威士忌、氣泡水也可以套琴等等;調法也是,除了直調式之外,還有搖起來或攪拌之類的,但就...別那麼牙給(台語)了啦,反正只是在家小酌而已,快速、簡單,還有自己喜歡最重要。這些調酒酒精濃度也許會嫌不夠,不然純飲高粱吧,隨便!只要夠妳麻痺身心就夠了,哈哈哈。

 

好了,祝各位媳婦都能麻痺成功,來日方長,撐下去!

 

 

延伸閱讀:宅配|酒精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