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承認,我真的不想打疫苗。原因很無聊,不想挨針。
無關疫苗種類、副作用或是任何政治因素喔,就是...吼唷,我真的不想打針啦!

看到開始陸續有疫苗後,都秉持著一個「眼不見為淨」、「我ok,你先打」的態度;意願登記時更是假裝沒這件事,老公詢問我的健保卡時,我還裝睡,結果他完全抓住我的暗黑,直接翻包包拿健保卡去登記,可恨!接著就是我這類真的公告開放登記施打了!好啦好啦,我有看到訊息(超難忽略,現在資訊根本鋪天蓋地式的映入眼簾),但就默默滑掉,繼續裝傻。

結果預約的那天至少有8則以上的line吧,瘋狂提醒我,可!以!預!約!了!
難以忽略的訊息震動通知,ok~我起來了,這就預約,好了吧!很愛逼我耶!

 

|果然還是得面對。
徹底領悟,真正的轉大人就是,「再不喜歡的事情,也得push自己去面對。」

 

其實台灣很幸福啦,還有得選,只是可能要等比較久而已,就算你選擇完全都不打疫苗,也不會有人拿刀架著你脖子逼你,但就是因為很幸福,更該當個識相的人類,「輪到你,就去打!」
預約後,雖然有閃過,預約了還是可以不去打吧?
不不不,不能當臨時逃兵,這樣不帥!於是決定嚴陣以待,竟然江湖上傳聞施打後會有諸多副作用,還有可能會死!ok未雨綢繆、以備不時之需,「遇到就承受,但別太狼狽」。

 

|疫苗前的準備
一週前開始喝維他命C、六天前開始禁酒、四天前開始吃優格、準備退燒藥、體溫計、奇異果、椰子水、舒跑,還有立遺囑(邊寫還邊冒淚,有事。搞得好像家財萬貫似的,錯了,只是不想造成家人困擾而已。)施打前一天,還特別為自己煮了一大~鍋的洋蔥蒜頭香菇雞湯,我可以接受痛苦變身,但絕對不接受虧待自己!然後很乾脆的請了整整2.5天的特休(敝司的疫苗假=事假),決定用一個過去放暑假睡到天荒地老、天崩地裂也喚不醒本人的程度來犒賞自己這次的勇敢

噢對,體溫計有個小故事,一進藥局就很帥的說,我要不接觸型的體溫計,結果1800!好,改成量腋下的那種。$180,才稍微合理吧,買1800的都財富自由了嗎?這種東西不就是消耗品,只會用這次而已嗎!(期許自己,未來某一天,就算只是買消耗品,2000給你不用找我也不會眨眼。)

 

|施打疫苗當天
施打疫苗當天的中午吃得很撐,吃飽好上路的概念?退燒藥、體溫計、兩大瓶溫開水放到床頭,一切都備妥,只欠打針!是時候出發了。
前往打疫苗的路上,一舉一動都變成slow motion,一切的一切會是最後了嗎?人生會有遺憾嗎?緊張、恐懼、未知,儘管如此,還是要從容面對,人各有命,上天自有安排。(不知道是在看開什麼)
可能剛好抵達的時間人流比較少,過程非常順暢,填填寫寫問問答答,就坐到候針區了;這位看起來很有經驗、很慈祥的護士越來越靠近了,車車推到我身旁,沒錯就是她了。當下實在太緊張,雖然很沒禮貌,但真的無法直視慈祥護士的眼睛,僵硬的眼神看向遠方,不斷說不好意思喔、謝謝妳、麻煩了。也不知道自己在跳針什麼,耳邊傳來慈祥護士說,放輕鬆、深呼吸,雖然快嚇死,但很努力的follow著指示,喔喔喔,冰涼針已刺進、微酸,诶?結束了!我還在窮緊張、剛剛那段深呼吸還沒結束,針就挨完了!呼,長大,也沒那麼困難嘛!面對就是了。(確實比想像中還火速,但並沒有無感喔,那酸楚還能承受,但依舊不尬意無情針頭的入侵!)
接著就是換到休息區,醫院裡很安靜、冷氣開很強,舒服到漸漸緩和剛剛那陣緊張感,最後還休息到差點睡著,哈哈哈。結束回程的路上,感受著愜意的陽光,就算我兩天後就掛點,也謝謝了。
回家洗洗睡不忘灌個水,睡前測試了一下新買的體溫計,36.2。一路睡到老公回家餵食,花枝羹+牛肉+椰子汁,刷刷牙、灌灌水,又繼續倒頭睡。

 

|施打疫苗後Day1  
起床時很用力的體會,發燒了嗎?哪裡不舒服?
除了施打的地方持續發麻、發硬,碰了會痛之外,似乎尚無大礙。起身時,赫然發現自己半邊脖子也是麻的,大概睡太久?這種微麻感,在一整天內有稍微蔓延到臉部、手指、背部,但就是都半邊,還一度很擔心我會不會顏面神經失調?同事提議說,還是按摩一下?但碰了麻的地方,有一股曬傷後去觸碰肌膚的感覺,皮膚變得很薄很繃,總之不行啦。
太想喝咖啡,還是替自己泡杯冰咖啡,我知道疫苗後好像不建議攝取咖啡因,所以這杯加了比較多水和冰塊,反正就是要喝。喝到尾聲的時候,身體開始有種發熱、冒汗的氛圍,不知道是鐵齒的後果,還是家裡太熱?別浪費,喝完後,繼續上床睡覺!還沒熟睡之時,突然一股,「唉唷,來了!」體內悶燒鍋,趕快拿起新買的溫度計,36.7。(想起藥師的叮嚀,37.6才算發燒喔!嗯,我還safe,繼續睡。)
中間突然又醒來,悶燒感似乎有緩和些,「好想吃冰」,於是默默坐在沙發邊角、仰頭望著窗外、嗑掉兩支冰棒。這樣可以降溫吧。
接著,一路睡到晚上,又被一股悶燒感喚醒,快點量(以一種到底在期待什麼的速度和興奮感),36.8。這就是我最高的溫度和最後一次量體溫了,直接不鋪梗,外加慶幸我沒花上千元買額溫計。
雖然頭很昏、身體微重,但晚餐回來了,該吃還是該吃,勿虧待自己的肚子,緩慢的移動到餐桌,當時視線真的是以前感冒發燒會出現的"微黃光壟罩感",可也沒有到無法行動,依舊能進食的一種矛盾。吃完飯後,沖個澡,微不舒服的感覺也消失殆盡。(除了施打那區還是又硬又鼓,碰了會痛,跟旁邊那些無用的軟趴肉是天壤之別。)

 

|施打疫苗後Day2 
起床時又很用力、用心的感受身體的變化,「ok,雖然還沒到48小時,但該結束這一切了。」床頭的體溫計、退燒藥、水瓶通通給我收一收!這天的咖啡可以不用稀釋了。(好險當時退燒藥有分發給也要打疫苗的同事,總覺得10顆太多,留給自己3顆,結果所剩的藥丸直接送抽屜。)

 

30+,AZ第一劑,硬要講比較嚴重的副作用,大概就是斷斷續續的頭昏、低溫悶燒(沒發燒)、身體沉重、行動稍嫌緩慢,再來就是不知道何時才會緩解,施打區域持續勿碰、勿壓、鼓鼓硬硬、微廢。其它,都正常。也算安全下莊了吧!
(難不成我體質就是天生適合打疫苗?還是我根本是長者!總之,很幸運沒有受到太多苦啦,整個過程就是秉持著睡飽、吃飽,不斷灌水、喝雞湯(洋蔥蒜頭極致)、舒跑、椰子水,吃肉、奇異果和自以為降溫的冰棒這樣,相當單純的養豬兼灌蟋蟀行程,會不會也是沒受太多苦的原因之一?)

「乾,熊熊驚醒,還有第二劑。馬的B!」

 

 

副作用後記:暑假放完後開始上班,一看到長官、一開始工作,頭就昏耶、睡意直衝耶,難不成AZ...牽拖了,絕對是磁場不對!哈哈哈。另外,大概施打後五天左右,施打疫苗的周遭皮膚會不時紅腫發癢,甚至蔓延到那隻手的手背竟然冒膚色小疹子,但小疹子只現身一個晚上又沒事!

持續觀察中...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