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身為媳婦這個角色後,聽到針對性最狠毒的一句話。

(前情提要:某婆因為媳婦不產孫,講出了這句話。)雖然箭非衝著我來,但其實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對號入座?)因為我也是堅持不生小孩的"那種媳婦"。

嫁為人妻後,諸如此類的言語,就像箭一樣,不時會莫名射過來...

 

「再不生,就要高齡產婦囉。」(關你屁事,歐機桑。)

「結婚那麼久沒生小孩,要不要去看醫生?」(嘴那麼臭,才該去看醫生。)

「夫妻沒有小孩,不會長久。」(你有小孩後,夫妻之間的感情還融洽嗎?)

「跟你差不多時間結婚的誰誰誰,都生兩個了,你要加油啦!」(誰誰誰生產幾次關我屁事啊!加油?我只想往你嘴裡灌汽油!)

你們再push啊,我是還有準備很多OS可以回啦「想不開才會生小孩。」、「你準備好18年的養育金了嗎?」、「給我一個正中紅心的生孩理由,不要那種看到小孩可愛臉龐一切就值得的廢話。」

..............................................................

..............................................................

我先從實招來,以前常常管不住嘴,每次遇到北罵時,總是會現場暴走。反正你耍北爛,我也不用太客氣。結果通常都失言把氣氛搞砸(不過這就是我要的結果,耍北罵的人是該受點教訓,好好反省!)現在學會尊重北罵的智商(但相對的我也希望被尊重。)又遇到北罵時,我:「......」無限安靜以及附上一抹沒靈魂的微笑,這是我能給你最後的禮貌。(現在沒口罩,我會用眼神回應"做人"應有的基本禮貌。)

總之,現在的人,還是挺多住海邊,總愛管別人的器官(子宮);各人的人生各自負責,仔細評估現實和自身狀況後,進而選擇生或不生,這才是負責吧!而不是硬著頭皮,彷彿執行任務般狂產後代後,然後走一步算一步的養育生活?這時我不得不站在小孩那邊,真的很口憐,沒得選。總之,一直活在自己的古人價值觀裡,盲目地逼別人受孕的人,才是自私!

儘管不是什麼天之嬌女,但也曾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總有人因為妳的到來而感動、開心和珍惜著,身邊也有愛著我的親朋好友。什麼時候,因為不生小孩,淪為如此不值得的人生;什麼時候,我存在的價值因為生不生小孩而被定義;什麼時候,因為不生小孩而要被認為有病!還要被詛咒夫妻感情不會長久。通通給我閉嘴!(不小心又牙起來)

一直以來,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認真過生活,竟然也得面臨這樣的批判,彷彿我的人生就此停住,日後"身為女人的價值"就是下滑和歸零?尤其標題這句話,持續一段時間是"想到就難過"。(明明不是對我講,也很入戲...)果然啊~心理素質還是不夠強大,還是會被那些"廢言"給影響,這真的是自己的不足...

於是,某天晚上,我決定了!若是哪天過半百,老公突然給我中邪說想要有小孩,我就認了,但在此之前,所有資產,也得明算帳!哈哈哈。化悲憤為力量,該硬就得硬起來!(又歪樓)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