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00.jpg

 

「每每喝啤酒,就是一個字。」

哈哈,我絕對不是在幫爽啤打廣告,但真心覺得名字取的真好,直白又實在啊!


 

當初來蘭嶼主要就是為了玩水、看永無止盡的大海、徹底洗滌社會化的靈魂、好好放鬆身心,壓根沒有要在這邊追求吃到甚麼厲害的美食,很多都是現google現去,

畢竟比較遙遠的離島,大多食材仰賴船隻的運送,別太要求,簡單的吃飽喝足就是幸福。

 

紅頭部落.雯雯冰

抵達蘭嶼後的第一餐,就是巧遇的雯雯冰

L6-11.jpg

其實雯雯冰完全沒有在我的清單內,因為其著名的是芋頭冰,個人對芋頭沒有太大的興趣,結果第一個入口的就是雯雯芋頭冰,我只能說人生還是充滿意外

L6-08.jpg

除了有冰品部之外,還有熱食部。點了一尾飛魚,酥炸出來赤裸的魚體還挺嚇人,炸得相當酥脆,連翅膀都可以吃。

L6-09.jpg

除了餐點之外,也有賣一些手工的裝飾品、衣物等,整個店面布置的還蠻有海邊小館的氛圍,

炎炎夏日坐在吧檯區,望著海,邊來一口透心涼的冰品飲料,何嘗不也是一種享受!

老闆娘(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老闆娘)很熱情的跟我們抬槓,推薦附近好吃又多蛋的飛魚卵蛋攤位,慕名而去卻是售罄,果然是掏心掏肺地的激推啊。

 

紅頭部落.阿力給早餐

進入中橫前的小小山坡上,就是蘭嶼相當知名的阿力給早餐,除了很樸實手作風的店面Deco之外,最吸引人就是熱情幽默的老闆啦。

L6-04.jpg

早餐內容算是這幾天的早餐中,最具有在地特色的,知名必點的就是飛魚飯糰、飛魚三明治,但聽說都得早點報到才有機會

像我們這種過於free,走睡到舒服醒的路線,完全沒有妄想要去搶這種限量等級的早餐啦!

不意外的,當天果然是賣光了,也是沒關係,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我的也不強求。

除此之外,其他餐點都是走比較養生路線的,稍微不屬於我的菜,不過因為坐落的位置比較高,可以在這邊愜意的望海、吹風、吃早餐,如此待遇,蘭嶼阿力給才有。

L6-06.jpg

L6-05.jpg

 

紅頭部落.人人特產店

就在雯雯冰的上端,一間充滿濃濃政治風情裝潢的伴手禮店。

L6-22.jpg

整間店內四面八方很徹底的貼滿政治人物照片,甚至連店外的地板上也寫滿了相關廣告、文字等,

雖然覺得風格有點極端,但在要離開蘭嶼的這天,還是來這邊看看有沒有飛魚卵可以買回家分享給家人,

買了據老闆娘說咬下去會ㄅㄧㄚˋㄅㄧㄚˋ的飛魚卵醬,簡簡單單就可以搭配料理,也可拌麵增加口感,實際吃了以後ㄅㄧㄚˋㄅㄧㄚˋ感沒有太明顯,滋味也不重。

 

漁人部落.M cafe

雖然是Cafe,但其實是蘭嶼當地相當知名的酒吧,這幾天晚上經過這,幾乎都是高朋滿座,最後一晚也想來湊湊熱鬧,店內氣氛熱鬧滾滾,人氣相當高昂。

L6-20.jpg

幸運的我們,被喬出兩個併位可入座,點了心中覺得最適合夏天的調酒Majito,還遇到了超塞ㄋㄞ的阿富汗獵犬,

不過因為不喜歡二手菸的味道狂刺鼻,儘管氣氛再high,喝完調酒就離去了。

L6-21.jpg

 

漁人部落.綠森堡

離民宿在路上很近,但其實就是美而美XD

L6-23.jpg

 

東清部落.東清夜市

抵達蘭嶼後的那晚來到東清夜市,當地唯一的夜市果然人氣十足,怎麼覺得周六的夜晚,全蘭嶼的遊客都聚集到這了!

L6-01.jpg

夜市,倒不如說是廣場。

攤販圍繞在此廣場周圍,用餐的選擇不多,中間有簡易的桌位可用餐,但人多到不行,根本沒有位置,鹹水雞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到對面的露天發呆亭坐著吃,因為有點了生啤,老闆也很free的說,喝完再把酒杯拿回來還就好。

這也讓我們第一次接觸到,傳說中需要脫鞋才能進入的發呆亭。

雖然暗了點,可是退去鞋子,盤腿而坐,雖然是夜晚,但身旁不遠處就是大海,在這涼快的夏日海島夜晚,狗兒穿梭在遊客之間,這種感覺很脫俗自在。

L6-02.jpg

餐點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感覺在台北的夜市也都吃的到,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林投果,又稱惡魔果實,很是吸睛。

L6-03.jpg

 

東清部落.美亞美早餐

這大概也是跟著東清日出而興起的早餐店,亦有民宿的服務。

L6-14.jpg

明明一大清早(真的超早不到七點吧對我來講已經算是透清早),但生意卻無敵好,好家在店內的翻桌率還蠻高,幸運有位置可以坐,

不過我看到在外面也是許多遊客沿著河堤就地而坐,看著海天一線吃早餐,真的超蘭嶼的啦!

L6-15.jpg

 

 

椰油部落.有一間燒烤

生意無敵好,第一次去預約的時候,已經滿額,又約了隔一天才有位置。

面海的地理位置增添了海島燒烤的特色,半露天的2樓,在夕陽西下時刻,甚至夕陽伴著你共進晚餐。

在價格方面,整趟旅程吃了幾餐下來,我覺得物價其實跟台北不相上下,

也許因為離島物資運送上的成本,也或許算是觀光勝地,相較之下,有一間燒烤的價格還算合理, 菜單上除了有標示單價的,其他皆為吃到飽!

L6-19.jpg

食材部份最又印象的就是那豬肉片,有厚度又大片,老人家的小鳥胃(我XD)大概一輪就KO!

雖然菜單上有列出禁帶外食,但現場店員還是很大方的讓你去隔壁超商買酒,

噢對,還有一定要提到的,也是最重要的,店員的服務態度超級親切熱情又不過度,雖然座無缺席的客人一直瘋狂煩他們,還是不見失去耐性,這點直接大加分!

除了基本吃到飽的內容之外,忍不住加點了生蠔和一夜干,生蠔當天因為烤爐壞掉無法焗烤,所以改成生蠔買一送一促進買氣,覺得划算,

在烤的過程,店員也會教你怎麼烤怎麼判斷到底可不可以開吃了,服務無敵周道。

L6-18.jpg

 

 

椰油部落.麵小妹

斜坡上,裡面有一隻超可愛的睡貓,進去到吃完全程睡攤在旁邊,好愜意的貓生。

 

L6-12.jpg

相當家庭式的小吃攤。

L6-13.jpg

 

椰油部落.小島牛肉麵

浮淺跳感完後,來一碗熱呼呼的牛肉麵實在令人爽快。

(想點的特色餐點都售完XD)

L6-16.jpg

麵小妹跟小島牛肉麵都給我一種,很熟悉的小吃攤感,感覺在本島街頭也是可以品嚐到如此的滋味。

 

椰油部落.開元港超市

在開元港附近有一間在地的超市,原本想在裡面買些伴手禮,結果人氣太高,架上幾乎空蕩,

另外也有賣一些冷藏海鮮和風乾的飛魚乾,都可以來這邊逛逛看看。

 

每天報到7-11

在蘭嶼的7-11就兩間,一間在開元港附近以及東清部落內。

不誇張,每天都會報到,不是咖啡就是大罐的冰水,蘭嶼的艷陽天實在太熱情。

 

 

 -END-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