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jpg

 

蘭嶼,又稱「人之島」,源由達悟族語「Ponso no Tao」。

有著達悟族的人文民族特色,拼板舟、飛魚、地下屋等;位在台灣本島東南方,一座四面環海的小島,望之不盡的海天一色。

來到蘭嶼,腳步慢一點、心會滿一點。

 


 

|| 行前準備

蘭嶼這個小夢想,不知道放在口袋名單中N年了,不過想要擁抱美麗的人之島,當然要付出一點代價!

台北出發,搭火車到台東火車站,再轉公車到台東航空站,再搭德安航空到蘭嶼,回程一樣。

千里迢迢的路程,待看過蘭嶼的美後,一切都值得。

 

 火車 

Yap,就是台鐵,只是花東線的太魯閣、普悠瑪得靠點人品(運氣)搶票就是。

 台東轉乘工具 

無論是到台東火車站或轉運站、航空站,現場都有客運、公車可以選擇,站內也很清楚的標示路線、時刻表等,其實台東在觀光旅遊資訊上做得很明瞭,反正不用擔心啦,到現場就知道方向了。如果真的有障礙,搭計程車也是最快速最不用動腦的方法之一。

L1-08.jpg

 飛機 

其實也可以坐船,但時間上就比較久,上班族休假時間寶貴,就豪不猶豫的決定坐飛機!

台東飛蘭嶼由德安航空獨霸這條航線的市場,很逼人的是,每班次只載17人,也是一個需要人品才可以搶到票的狀況。不過,記得當時去程在週六,機上乘客竟只有4成,這到底是...Anyway,有買到票已感恩!

(台東航空站的德安航空櫃台↓↓↓)

L1-07.jpg

(可愛的小飛機↓↓↓)

L1-03.jpg

L1-05.jpg

 

(機內↓↓↓)

L1-02.jpg

(是的,機長是跟機艙區是沒有門的喔,可以看到飛機儀表板,跟機長副機長專業的飛行ing側影,超酷的。↓↓↓)

L1-01.jpg

 

最初原定要去蘭嶼的時間,因氣候因素不得不延期,當時已訂好的火車票、機票、住宿等,該取消的取消,該調整延期的也都得改,好在決定不去的時間沒有太急迫,所以火車票取消的手續費損失不大(退票最高會收20%的手續費),而德安航空還蠻便利的,打電話通知需要改期,若想改的時間有班機直接口頭上講好就好,超級親民。

出發前聽說德安航空屬於小飛機,故機身較輕,飛行起來相較其他飛機會更為飄逸、搖晃,但實際搭乘後,除了螺旋槳的聲音稍微轟隆刺耳之外,這傳聞中的飄逸搖晃倒是還好,無論去程回程,在離開海岸線後,我就睡死,飛航時間不到30分鐘,對我來講,還沒睡熟就到落地了!

L1-06.jpg

 

另外,想來個貼心小提醒。

千萬!不要仰賴夾腳拖走遍蘭嶼,蘭嶼的地形大多都是礁石,需要穿球鞋或者泡到水沒差超方便的膠鞋,才可以走得更久更遠,最重要的是比較不容易受傷啦,若是一個不小心被美麗卻充滿狠勁的礁石刮傷腳,嚴重的話,只好下回再訪蘭嶼。

還有,很怕曬黑的人記得準備個防曬衣褲,因為蘭嶼真的很容意會玩到水,為了讓美麗海底世界能夠永續發展,玩水就別擦防曬了唄。

 

|| 吃 台東

可能因為平常口業造太多,沒有訂到銜接的超漂亮的火車時刻時間,但也多了點時間可以在台東覓食。民以食為天,台灣寶島不吃怎麼行,台東也不例外。

黃記

完全是隨機挑選,人少不用排隊的就進去,不然當時的氣溫,在外面多待一秒我會融化。

L1-09.jpg

阿桑剉冰

吃的是回憶也是冰,阿桑看起來依舊健朗跟親切,只是價格永遠回不去了。

L1-10.jpg

榕樹下米苔目

觀光客必吃排隊美食,大排長龍我其實根本不想湊一咖,但是當地計程車司機激推,連在地人都這樣講了,得去。

L1-11.jpg

 


 

就算飛機螺旋槳引擎聲震耳欲聾,不小心又發揮隨處可睡的功力,無視噪音,深深熟睡在空中,直到機長身手好的一個降落後,猛然一個回萌「歡迎來到蘭嶼。」

Finally,蘭嶼,我來了。

L1-04.jpg

 

 

-蘭嶼,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