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7km瞬間破滅跌回現實!又開始死踏、活踏、喘著踏、幾乎趴在龍頭上踏...」

C360_2012-11-09-11-41-14.jpg   


 

今早又賴床,雙腳和肉體痛到難以言喻,這也怪我完全沒練習就出發,肌肉完全負荷不了。

 

早晨的Iris,像個清新有想法的文青少女,Iris阿姨請我們吃特別烤過的吳寶山麵包,熱呼呼有嚼勁的麵包配上一早暖洋洋的天氣,心情一整個美麗!

找一個舒服的小角落,享受窗戶邊輕微的陽光灑進,柔軟的撫摸這躺在懶人沙發上絲毫沒有要出發意思的我!

 C360_2012-11-09-09-33-05.jpg  

好喜歡台南啊!

溫馴的太陽公公和不會過敏打噴嚏的空氣,是個令人充滿安心感又斯文的男孩!享受著躺在男孩散發出來的陽光懷裡~

 C360_2012-11-09-09-30-07.jpg

未來的家裡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角落,最好是床邊,每天都可以被太陽公公的暖暖光線給暖醒!幸福~

C360_2012-11-09-09-31-35.jpg

因為溫暖的光線,每個布偶娃娃似乎都在微笑

 

C360_2012-11-09-09-33-27.jpg  

 

直到陳阿同突然冒出一句「該走了!」打破這段與陽光斯文男孩美麗的邂逅 

不然,人家還想繼續任性的多賴在男孩的懷裡和沙發上不想出發呢!

 

早餐當然要來點有別於在台北不一樣的種類,吃了民宿附近早市內的到底碗粿、肉羹湯、春捲,打從心底覺得台南人好幸福,早上就有如此多選擇,真是美味的開始,美好的人生啊!這讓我領悟到,台南一定要好幾次,因為不管幾次都吃不完遍地的美食!

C360_2012-11-09-09-52-30.jpg  

C360_2012-11-09-09-54-45.jpg

碗粿是用冰棒棒挖來吃! 因為早上都沒甚麼胃口,所以我點了魚羹湯,嗯!但吃了一口阿同的碗粿,小小驚喜,也太綿密了吧!好吃~

C360_2012-11-09-09-54-36.jpg   

再買一份春捲嗑

C360_2012-11-09-10-04-34.jpg

 

踏入南部後,一直看到"茶的魔手",頻率指數不輸全家,進入高雄邊界約岡山區,忍不住想犒賞自己踏出了台南,慶祝進入下一個里程碑,停下來點一杯清涼痛快!(其實根本是想休息的藉口)

C360_2012-11-09-11-22-24.jpg

雖然味蕾告訴我,真的普普...但服務態度蠻好的,果然有南部人的熱情特色!

 

魔手旁有間廟,決定坐一下喝茶休息、邊確定今晚的落腳處,剎那!同突然冒出一句「我拖妳吧!」(也許是今天的速度又慢到他受不了,打從在苗栗苑里GIANT老闆提到其實可以用繩子拖行後,他三不五時動起要託我的念頭,一開始我死都不答應,還說你知不知"羞恥"二字怎麼寫?我知! 所以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不要吵!)

結果他這剎那他一提議,立馬回「好啊!」

邊安慰自己,反正就好玩,凡事總得踏出第一步,不然總在delay行程也不好嘛....

沒想到這招意外的挺行得通,一直在後面驚呼「天啊!不用使勁踏鐵馬也能環島耶!這完全是不會騎腳踏車卻也想環島的人一線希望啊」(顏吏~~呼喚)

雖然對我這會騎腳踏車的人來說,就是個羞恥!但也慶幸好險有陳,才可以幸福的放鬆一下。

 

羞恥心在哪?還可以自拍!太過分了哈哈哈

C360_2012-11-09-11-41-46.jpg   

大概拖行了7公里以後,我已經把羞恥心拋諸腦後,而且竟然開始睏意連連,還打盹兒!陳發現後,為了怕我真的睡著,直接就拒絕拖行我了!

 

幸福的速度感7km瞬間破滅回到現實!!

又開始死踏活踏、站著踏、幾乎趴在龍頭的踏...就這樣到了高雄都會公園站,停紅綠燈時,陳突然有人性的說「要坐捷運嗎?」莫名的羞恥心又回來「NO WAY!」

但羞恥心只維持到紅綠燈結束,又馬上善變提議:「不然坐到小港站?」至少離屏東近了點,於是開始在路邊研究坐捷運可不可以連接上腳踏車的路線。就在萬事俱備,要轉身進捷運時,旅程的小轉捩點-David出現。

 

David,歐洲"傑洛克(?)"人(上網查也查不到甚麼傑洛克,誰可以告訴我這是哪!!)

是個在寶島高雄迷失方向的外國小羔羊,想前往高雄市火車站跟住在台灣的朋友會面,但現在肚子很餓,想吃很多很多東西。介不介意這段路一起走?幫他找個餐廳跟指引他火車站對的方向。

「It's ok!!Never mind!!Let's go together!!」大概把非常同意可以一起同行能用的英文全都搬出來了!!

(以下是當時極致花吃的描述

天啊!近200公分的身高,衣架子的身材,噢!胸前還有性感的胸毛!!為何平平是人類,歐洲David的裸露如此健康,迷人。慶幸自己當時戴著蠻黑的墨鏡,因為我的身高剛好容許我墨鏡底下的雙眼直率地盯著David性感的胸膛!(知不知恥啊!!)

David從宜蘭切山路到阿里山、南投、再到高雄,中間還不知道騎到甚麼山,左右兩檔都打到最低,依舊是以幾乎停在上坡上的速度在前進,相較於我這貪生怕死只選大馬路走,David完全的酷炫加落實環島的精神!!(OS:"無知"不知是好還是醉?根本是有路就騎,沒在看路嘛!!!) David已很精疲力盡的口氣說,騎了好幾天,到阿里山才決定徹底的休息,順便還讚揚了一下阿里山日出多美!!(OS:是不是騎到武嶺還哪去了啊?光想就累斃了,天真的傻b!!)

看著David簡單到不行的"後車廂",竟有帳棚、睡袋,看來是貨真價實的在流浪呢,陳順便還說「我們是不是應該也要效法他走到哪睡到哪?」(OS:做夢吧你!要我在整天累積的汗、臭、乳酸後,還無法好好地睡覺和沐浴,甭肖想!)

和David共騎了一會兒,陳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狂妄的飆速,頓時心中瘋狂連續大吶喊「老娘我快跟不上了!!!」

因David很gentleman的禮讓我騎在中間,此時,為了Taiwanese的面子,怎樣也要盡全力跟上,關鍵時刻決不能喊停啊!(OS大幹剿:陳一同,你等下就完蛋了!踏啊~~~衝啊~~~)

到了民族路的某間自助餐店,David想停下來吃飯了,於是盡這短暫的台灣人情最後一溫暖,幫他跟老闆娘點菜「他想吃肉、吃菜還有蛋,總之肚子極餓,像吃很多很多很多,但只能付80元」

高雄的鄉親果然人超好,邊結帳邊持續加碼菜色,還真的只收80元。給老闆娘一個讚! 但願David可以感受到台灣最美的人情味,告訴David往高雄火車站的路線後,就告別了。

 

C360_2012-11-09-14-08-37.jpg  

還有David相機版的Rocker照,希望之後在台灣的旅程順順利利。(看照片才發現,David穿拖鞋騎腳踏車,該不會連上阿里山也是穿拖鞋吧!!)

 

結束這段異國小插曲,踏了幾下後,才回神「我們不是要搭捷運嗎?」哈哈哈,看來天註定我們要堅持踏下去,沒斷腳不放棄,永遠不回頭!

歷經剛剛的瘋狂踩踏,我又開始放慢,且好想好想吃碗冰(其實又想偷懶),於是隨意在路邊的"慶中行綠豆湯"停了下來,點了一碗紅豆薏仁湯(出來旅行都會莫名地轉性,平常不吃的東西通通敢吃了,應該是旅行時讓心胸開闊的關係吧)

C360_2012-11-09-14-52-01.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

C360_2012-11-09-14-52-17.jpg  

 

冰涼一下充飽電,又開始往今天的目的地,"屏東枋寮"前進!中間歷經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陸橋、跨縣市大橋等,只要沿著台1線,就可以到今晚落腳處"鐵騎休息棧"。

漫漫的台1線上,咱倆天南地北的聊,將彼此最真實的一面展露無遺,又開始感性了,因為有這樣的知心好姊妹,才可以如此地坦承,很多女孩都是這樣,堅強卻脆弱、勇敢卻也膽小,女人最終還是需要一個值得依靠且照顧自己的男人,總是不顯露自己軟弱的一面,能力再強再獨立,在某個moment或某些事情上,一個人始終無法完成。(例如:黑暗!)...這樣瞎聊扯蛋,也晚上了。

從第二天開始就瘋狂從早騎到晚,太陽越南越早下班,五點多就不見"陽影",再來就會完全被黑暗給吞噬!

經過了我以為是蛇(其實是輪胎皮)、陳以為是...(還沒聽完他要講甚麼馬上尖叫衝走),諸如此類自己嚇自己的小戲碼,總算在晚間7點多到目的地附近了,首當其要的就是先覓食!!

複合123餐廳

C360_2012-11-09-19-04-13.jpg

C360_2012-11-09-19-17-29.jpg

C360_2012-11-09-19-18-38.jpg

每晚都對自己好一點,算對一整天瘋狂踩踏後的慰勞還有動力。

 不知道是餓壞累斃了,覺得今晚的菜色特別好吃耶~有在地媽媽的味兒!

C360_2012-11-09-19-19-38.jpg 

C360_2012-11-09-19-22-52.jpg  

除了在複合123吃飯時,陳的鬼吼鬼叫惹毛我之外,順順利利的到了鐵騎休息棧!

 C360_2012-11-09-20-18-55.jpg  

 

今晚的疼痛更上一層樓,昨晚肌樂今晚加碼沙龍趴斯,以為我用不到呢!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媽母英明!(連手套也是)兩隻大腿通通貼上。

陳看我痛到走路變成格格(?)

於是開始遊說我,明天坐火車到台東找好民宿等他,而因大腿實!在!太!痛! 心裡也開始動搖「明天可是環島魔王金三角之一的南迴壽卡耶!重頭戲的序幕,我這樣真的可以闖過去嗎?會不會回台北腳就廢了再也無法騎車了?難道環島就要在明天宣告失敗?」

一路上一直有耳聞南迴壽卡的"謠言",例如:兩個半小時的連續爬坡、壽卡跟陽明山海拔一樣高,鐵騎小老闆講得更是詭譎,邊講還邊把門慢慢關上、再編靠近我們,小小聲地將他所認識的旅人口中的壽卡緩緩道出,讓我越來越不知該如何是好。

抬著腿,想破腦..正式開始進入抉擇的思考中...ZzzzzZZZz..

C360_2012-11-09-23-14-26.jpg←←驚見袖套男孩!

據那晚室友敘述「三秒入睡,接著打呼,速度跟睡相簡直媲美他們家裡的豬!」(痾...)

 

一切就留給明天再說吧,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今天的我,啥都不想想了,就是要睡覺!

 

【路線】台南Iris tower hostel→高雄→屏東枋鐵騎休息棧

【宿】鐵騎休息棧

【足跡】448.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