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島夢難道跟暗戀對象一樣,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嗎? 』

 

 C360_2012-11-07-07-59-55  


 

踏了133公里,在陳第N次停下車等我時,發了脾氣,氣自己的雙腳為何如此不聽使喚的放慢,

在陳說:「好慢」時,想分開旅行。

一個人走其實也行,一點也沒差,有同伴還得勉強自己趕上對方的腳步...

在彷彿無盡頭的赤日馬路下,覺得自己的意志力根本薄弱如玻璃,一碰就碎!

也想,乾脆就撒手放棄吧!直接騎進火車站,豪氣的搭到台東、蘭嶼,好好給他玩一遍!

反正當初本意,就是想一個人到台東走走....

C360_2012-11-07-10-13-15  

 

可!怎麼此時此刻,我!在!這!

在這繞如此一大圈、在這虐待自己的雙腳、在這挑戰自己薄弱的意志力!

噢!是FOR DREAM!但這個環島夢難道跟暗戀對象一樣,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嗎?

 

 

將近正中午,到了苗栗苑里鎮,想找間車行檢查檢查車兼覓食,

進了某市場裡的GIANT,老闆的幫忙和解說,可以感受到他對單車的熱愛和專業度(雖然他說我要騎蘇花實在有點難度)

在此,謝謝老闆的兩盒寶礦力水得粉、兩包動能,在這趟旅程又一回感受到台灣人的情味兒!

 C360_2012-11-07-11-48-19  

C360_2012-11-07-12-48-56  

(也許是累了,這家豆花宛如沙漠中的綠洲那般可口。)

 

蝦聊扯蛋,再吃碗冰冰涼涼傳統粉圓豆花後才甘願上路,也快兩小時候後的事了。

路上經過老闆推薦的捷安特工廠沒參觀,連大甲鎮瀾宮也miss,只想快點趕路,一路衝往台中大甲、中港大道...

 

進入彰化已夕陽下沉,這晚也是首回夜騎!

田野路、蟲會攻擊人臉的路、公墓路、沒有路燈的路...

啊~真後悔路上的偷懶和偷吃(泳霖牧場的牛奶冰棒!)

心裡murmur著,明天絕對不住田野間,什麼來去鄉下住一晚!昨晚選民宿時,滿心雀躍想要體驗不同型態的旅行生活!

But now!我只要燈火通明熱鬧無比的城市和大馬路!ONLY!

C360_2012-11-07-16-47-18  

 

 

總算在晚上20:00到達"舒宿",照著地址走仍然找不著,得麻煩老闆踏著鐵馬來接我們

 

阿成老闆,來自台北,為了一個純粹夢想,一口氣環島三回合,就為了尋找建立夢想民宿的idea,

單純的理念,想給單車旅人一個在外的方便和舒適。於是,舒宿就誕生了,聽著老闆講著這些過程,覺得民宿夢不會只是夢。

今晚入住六人通鋪,主要以木頭、竹子夠成的建築,果然很有農野田間鄉下的味道,裝潢、擺飾更透漏阿成老闆溫暖、善良、熱情有理想的味道。

 

C360_2012-11-07-20-05-17    

(今晚住的是小樓中樓,樓下可以睡六個,樓上..若是沒懼高症且不會劇烈運動的話,也是可以嚐嚐睡在那如履薄冰上的感覺XD)

 

IMG_1093

(由樓中樓二樓往下拍)

 

IMG_1071

(今晚的停車棚兼曬衣物棚)

 

IMG_1084

(阿成說是升級版的單車旅人房間,晚上拍不到什麼,就拍了外觀,裡面有兩顆可愛的"窩居",兩人的鄉間夜晚,有機會也可以來try,彷彿睡在小蛋殼裡。)

 

阿成邀請我們與今晚的香港室友一同前往"銀河鐵道",彰化社頭鄉的夜景remix高鐵的餐廳,

在地民宿老闆和異國來的室友,共同在相遇的城鄉裡留下這段旅行的美好插曲,熱血中不施國際化和入境隨俗的態度,真好!

C360_2012-11-07-22-11-21  

C360_2012-11-07-22-15-27  

 

銀河鐵道建在可觀夜景和高鐵的半山上,也許是高鐵飛逝過去留在黑夜中的光線,就如穿越星空中的銀河,亦產生如此浪漫的名字。

這晚,與阿成、香港室友相談甚歡,聊旅行的原因、各自旅行在寶島裡的趣事,笑的合不攏嘴,

只可惜身旁有個傢伙猛度估、狂打瞌睡,完全的煞!風!景!

不過也辛苦了,這兩天早起又夜騎,又得腸胃型感冒...

大家忍痛回民宿休息之前,阿成又繞道帶我們去看,月電費要價十萬元的陽光菊燈海

因為生長條件,所以必須連晚上也開燈照著,意外造就另一個特別的夜景。

C360_2012-11-07-23-44-46  

C360_2012-11-07-23-43-36  

 

聽著阿成解說著田尾鄉花卉的了不起,感覺得到他對這片土地的愛和身為田尾人的驕傲,

相信田尾鄉有阿成這樣熱情源源不絕、並且身體力行實踐理想的人在,一定會更好!

 

今晚,差點睡在蚊帳中,香港室友說,人在蚊帳內,就像台灣人肉粽裡的蛋黃..

 

C360_2012-11-08-00-11-04  

(哈哈,像嗎?)

 

 

也許是精力未盡,還是所有疲乏已昇華到另一個空間,回想今天所遇所聞,邊聽著香港室友與阿成老闆分享他今日走跳彰化古蹟的心得,睡去...

 

明天要奔向台南,跨越雲林與嘉義找純純呢!

夜晚的田野鄉間果然冷得發抖,多虧暖暖的大棉被和渾厚呼聲(?)...似乎不再寒冷,晚安。

 

【路線】竹北→彰化田尾

【住】舒宿

【足跡】216KM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