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5-00.jpg

 

沒甚麼,只是想紀錄第一次的蘭嶼遇到的小動小物們,這也是我對蘭嶼印象相當深刻的地方,怎麼可以隨處有貓貓狗狗羊羊(疊字甚麼)。噢!還有在中橫上看到兩頭豬豬,也是隨地走隨地吃,酷斃波!

可能因為家裡那兩位小弟小妹,所以我在外面看到流浪動物,尤其是狗狗,都會將疼惜家中小弟小妹的心情投射到他們身上。

 

東清- 711迷你嚕

噢還有東清小黃,連兩次來東清都有遇到牠,覺得根本是狗界的部落里長伯。超可愛的!

L5-05.jpg

 

漁人-潛店迷你嚕

潛店外最吸睛的不是比基尼,而是這隻超可愛的新生兒,一直露出很嗜睡的表情實在太引人憐惜了,真想抱回家捧在手掌心上!

L5-06.jpg

 

漁人-民宿外的羞澀母女檔(說不定也不是母女,但我每次都會看到牠們兩個膩在一起)

對了,民宿還有一位公關花,花色外表的米克斯,好幾次騎回民宿停車,都會來打個招呼,好奇地看著我們,聞一聞空氣,確定是房客後就又搖搖屁股走掉,很盡責耶!

L5-09.jpg

 

東清-情人洞涼亭上的厭世羊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目中無人XD

就跟大夥一起坐在涼亭上,然後重頭到尾用這個表情忽略人類的來來往往,偶爾想到就嘴巴咬一咬到底在咬甚麼東西我也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原來山羊的眼球是橫狀的,讓我誤會牠瘋狂翻白眼,是有沒有那麼厭倦羊生,哈哈哈!

L5-04.jpg

 

龍頭岩-幫派山羊群

蘭嶼除了狗狗之外,也超容易遇到一群一群的山羊,經過龍頭岩時,以為那是龍頭的角之類的,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一隻到底怎麼爬上去的羊群!

牠們站在高處的氣勢,讓我覺得超像一個幫派,「不要打擾我們,你們這些無知的人類!」

L5-01.jpg

 

隨便騎隨便遇到一拖拉庫的幫派山羊群

L5-02.jpg

在青青草原上也有一塊遠方的平台,然後猛然一看,又是羊群。

L5-03.jpg

 

有一間燒烤-點點

比起貓,我是真的更愛狗一點,但看到小小貓咪還是覺得好萌。

在有一間燒烤吃到一個高潮時段時,出現了這位名符其實的店花,花色超級漂亮,整個姿態和氣場遊走在店內完全不容忽視。

今夜你最美,都給你美!

L5-08.jpg

 

麵小妹-睡美貓

沒有計畫的彎進一個斜坡,來到麵小妹,從入座點餐到完食,這小喵都很盡責的陪睡,

我發現蘭嶼的動物都很可以忽略身旁無知的人類,完全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生活著,這大概就是最恰當的共生共存模式吧。

你不打擾我,我也不打擾你,多好。

L5-07.jpg

 

塑膠瓶寄居蟹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半夜的斜坡上,微弱的路燈照下來的聚焦處,有個3D立體小東西在動,一近看竟然是塑膠瓶寄居蟹...

以前都是在網路上看到這類,動物們因為人類破壞大自然而被犧牲受殘害的照片,沒有想到這個晚上活生生的在眼前。

那般震撼,到現在還是僅記在心。雖然是塑膠瓶,但牠還是很努力的一步一步走著。人生,再苦也要繼續過日子。可,牠們都是無辜的!

 

L5-10.jpg

 

結束在沉重的話題,但我一直都覺得這個地球是屬於全部動物的,而非我們這些自以為比較powerful的人類去濫用不珍惜,

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抱持著互相尊重的心態對待小動小物,大家如果都這些基本的自知,世界會更美好。

 

 

-END-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