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00.jpg

 

在人之島上,除了每天追隨著大地作息,衝日出、賞日落、望銀河、巧遇彩虹之外,就是無止盡的大海,令人念念不忘、回味無窮,的,各式各樣蘭嶼的藍。

從這次在蘭嶼的家所坐落的位置,漁人村往南出發吧~

(漁人-紅頭-野銀-東清-朗島-椰油)

 

[漁人村]

天然泳池 

在蘭嶼的家「在路上」分享文中,有提到民宿斜坡正對面的天然泳池,趁著離開前夕再去看他一回,巧遇一家三口正悠遊於此,父子兩看起來正在進行一場最溫馨的游泳競賽,玩的不亦樂乎。

這樣的藍,像最牢靠的家,守護這般最簡單卻最圓滿的天倫之樂

L2-06.jpg

 

[紅頭村]

青青草原

雖然這裡是民宿闆娘推薦的賞夕陽佳地,但就是剛好沒有一個夕陽時刻經過此,可誰能定論絕佳的造訪時刻,

雖然天氣熱到快融化,但也是頂著大太陽爬進了這片電腦桌布大草原,在那高高的草原上,俯瞰的大海,那藍令人望之卻步,即使擁抱不了,卻深刻難忘

(距離懸崖之高)

L4-01.jpg

 

[東清村]

東清這裡除了是我心裡的日出之鄉,也是各式各樣藍的聚集地。一條路上就可體驗完全不一樣的 藍 景致。

 

東清秘境

資訊爆炸的時代,你還期待網路上所謂的秘境嗎?網上說的秘境絕對不是秘境XD

找路花了那麼一點時間,沒有想到一進到對的路線,在雜草中竟有一處機車停車場,雖然環境條件稍嫌簡便,可重點是那「秘境」。

要不是跟著人群走,環顧一整片的礁石地,還真的有點不敢相信,礁石地下藏著自然而成的天然泳池。

不過,要深入秘境池裡是有那麼一點狼狽,無論是哪個入口,都需要伸出你的手、踏緊你的腳,手腳並用的半爬半蹲半走進去,若是一個不小心被礁石畫到,只能暫時離場,下次請早。

在這種天然岩石環繞自成一區的天然泳池,游泳起來其實很安全,不過人真的頗多,完全無法伸展,大概就是泡泡水、稍微小小的游動,

而傳說中有珊瑚礁也都死光了,小魚倒是很堅韌的還有幾尾。

L4-03.jpg

由上往下看秘境,透出那麼一股清幽的氣息,只是真正深入其中,竟是逐漸逝去的藍

L4-02.jpg

 

 

情人洞

順著曝曬的步道走進,這個不斷由海浪拍打而成的天然海蝕洞,就是蘭嶼的情人洞。

這樣的命名一定有它背後淒美的故事,無法終成眷屬的有情人,總會用他們的方式將專屬的愛情故事流傳給世人共同見證

L4-04.jpg

近距離抵達蘭嶼的情人洞,發現這個情人洞相當的波濤洶湧,怪不得有人說可以特別來這裡「聽濤」,因為洞內的回音加上海浪打進這獨特的地形更顯壯觀、震撼。

情人洞的藍,脫俗卻神秘

 

L4-05.jpg

L4-06.jpg

 

貝殼砂

蘭嶼海邊,好像沒有甚麼沙岸,無論是漁人的小天然泳池到東清,都是岩石岸,這趟旅程唯一的沙岸,大概就是貝殼了。

只是此砂非沙,走近一看就知道了,是顆粒相當大的「砂」,是許多的貝類、珊瑚礁等堆積而成。

貝殼砂的藍,不是很藍。

L4-07.jpg

 

[椰油村]

海底世界

這是其中一天參加民宿預定地浮淺行程,地點大概是介於漁人與椰油中間的大海。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所謂的海島控,但比起大山更愛大海,比起都市更喜歡去海島。

而每每去一個台灣的離島,都覺得台灣的海底世界真的好美!

隨意一個靠近岸邊的海域,就是不期而遇滿滿的尼莫家,不打擾就是最大的祝福。

L4-10.jpg

L4-11.jpg

L4-12.jpg

L4-13.jpg

L4-14.jpg

不過,越是覺得美,越替無法被好好保護的海洋而感到難過。

就算一個人無法做大事,也不要覺得自己的小小舉動沒有用,隨手帶走垃圾、要下海就不要擦防曬、遵守當地的環境保護規則、尊重地球給我們的大自然寶物,我相信互重的關係之下,一定可以讓台灣甚至整個地球上的美好更加永續的。

 

跳水

 

在蘭嶼的浮淺行程,好像都會來個跳港結尾,不過這次不是跳港,算是跳水。

教練帶我們來到一個人工挖鑿的天然泳池,低頭一看到這片藍,那色澤未免也太閃耀,就像寶石般。

跳水的藍,就是沁涼。

L4-08.jpg

L4-09.jpg

 

另外,蘭嶼上的野銀冷泉、東清八代灣、朗島秘境,也都可以去走走看看游游,其實還有好幾個漏網之藍,像是朗島秘境,我也超想去看看,雖說天然泳池again,但礙於深度較深,雖然會游泳,可也不想擅自冒險,大海要泡、生命也要顧。不用擔心,有機會的。

其實,蘭嶼的山也不容忽略,雖然知道有大小天池,但在離開蘭嶼的飛機上,海岸線美的驚艷之餘,也無法忽視那山巒層疊的茂密綠蔭,我會再回來的,下次見,蘭嶼的山。

 

 

-END-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