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00.jpg

 

在蘭嶼大多的民宿除了提供住宿之外,也有相關的包套行程,無論是浮淺、導覽、深潛、當地特色的地下屋參觀、拼板船體驗等,都可以詢問民宿。

這次在蘭嶼的家,就是訂到了有緣的「在路上 On the way」

不分平假日統一1,200元 / 晚,這點真的很有良心,我覺得這才是台灣旅遊住宿業該效法的,不然每次假日要出去玩,都要貴個千元以上,難怪大家都往外飛,有因必有果。

房型有通鋪和雅房,但只有一間公共廁所,問過幾間蘭嶼的民宿,好像不只有在路上這樣,出發前還不覺得怎麼樣,但實際體驗過後,全民宿共用一間廁所完全不適合我啊!

經過這一趟後,真心覺得以後還是別冒險做這種事,因為我是需要一點時間蹲馬桶催悠屎意以及慢慢洗澡的人,但一方面又是一個不想拖延造成別人困擾的人,非常怕占用他人盥洗時間,所以這幾天就便祕+阿兵哥洗澡的節奏,哈哈哈別想像那裸體慌張的畫面。

 


這是一個僅有一間公廁的故事,那晚,正準備要出門小酌,窗外熊熊來了場大雨,突然的雨聲也攜來女孩那突然的屎意。前前後後開房門4、5次,又因外頭有其他房客,所以每次出去都要找點理由,絕對不能顯得一臉急需拉屎的蠢樣,可以裝水、丟垃圾(房內沒有垃圾桶)、曬衣服...理由是擠得出來的。只是每次踏出房門,總是令女孩失望,3-4四個廈門來的大學生,正排在廁所外面等著洗澡,開門關門之際,越看房外狀況越到谷底,收縮收縮之間屎意卻已來到門口。

女孩當下只有一個決心「對!就是要在房間內拉屎,誰都擋不住我!」

這個激昂又猛烈的想法直接被她親愛的老公給徹底地拒絕,且相當堅持的阻擋,軟勸硬勸「妳如果一拉下去,儘管解放了瞬間的暢快,但恥度絕對爆表,然後這輩子永遠在我面前抬不起頭。」

然後,我真的沒有拉屎在民宿房間內,別懷疑我。


 

總之,只有一間公共廁所的民宿,真的超危險。

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我個人的行為和需求而對On the way有負面感官,讓我們回歸正題!

 

訂房時就有跟在路上預定機車,剛好機車行老闆也是民宿老闆的親戚,所以來機場接我們的時候也直接帶我們回在路上,民宿位置離機場很近,車程5分鐘吧。

過了機場,身邊直接就是大海囉,沿著一條主要幹道,會看到有點小的"在路上"指標,左轉斜坡上去就差不多到了。

(還有另外一間,爬文的時候也有人推的"蘭嶼看海的日子"民宿是鄰居)

L2-01.jpg

L2-02.jpg

 

進入民宿前需要走上這個鐵梯↓↓↓

L2-04.jpg

在一樓可以停機車,抵達的時候是下午快要接近傍晚的時刻,有著夏天溫暖徐徐的光線。

L2-03.jpg

Check in時,闆娘提供一張蘭嶼地圖,上面已經有些知名的景點,她還有依據我們想看、想玩、想吃的補充在地人推薦給我們,這幾天拿著這張地圖不怕少玩到,也不會迷路了。

在路上的住宿率看起來還不錯,前往的時間是在暑假的週末跟平日,每天都有5.6成以上。

通鋪跟簡單的公共區走廊↓↓↓

L2-08.jpg

L2-09.jpg

公共設施還有前面提到的一間公廁,及飲水機、很簡便的曬衣區這樣。

L2-07.jpg

從在路上的二樓看出去,有種純樸漁村的感覺,也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海在不遠處啊!

L2-05.jpg

這次住的雙人雅房內就是一張床、一扇窗、一台冷氣、一片迷你層板、一面鏡子、三個架子可掛衣物、還有一個吹風機...樸實、簡單,環境除了蟲蠻多令我小驚恐之外,其實衛生上維持得很乾淨。

再來就是,沒有隔音可言,哈哈哈。

L2-10.jpg

L2-11.jpg

L2-12.jpg

L2-13.jpg

(嗯~真的很簡單。)

 

除了訂房之外,也有請在路上協助租機車,機車很新,還幫我們加滿油,只是要再加付100元啦,哈哈。

另外也有預訂浮淺行程,我覺得浮淺的時間有點短,可能先前暴雨耽誤到一點時間,加上我竟然暈浪!所以這次時間短我就沒意見(自私的女人),之後還有來蘭嶼浮淺好像都會有的行程「跳港」,嚴格來說應該是跳水,哎呀!說到跳水,真是我內心永遠過不去的關卡,無論跳幾次,在躍下之前,我還是會猶豫不決的像個娘們(啊妳不本就是娘們)。老公看到我那副窩囊害怕退縮的樣子,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終於像個女生了。

 

民宿位在漁人村,雖然該村的景點不多,離景點王-東清部落又幾乎是正對面,但說遠我覺得也不算遠,離橫切蘭嶼的捷徑-中橫起點不遠,記得民宿老闆娘提到中橫的時候口中滿是叮嚀,但實際騎後,再也不想繞南端一圈了,從漁人到東清走中橫超快啊!而且路況比南端某些正在修路的彈跳路況好多了。

噢對,民宿離蘭嶼相當有名的餐廳「無餓不坐」走路大概兩分鐘內就可以抵達,另外也有當地的雜貨店和幾間餐廳這樣。

另外,民宿外的斜坡正對面,就是一片小小被礁石圍起來的天然泳池,因為漁人觀光客相較其他村落少了許多,這塊小天然泳池基本上不會有太多人,所以,我特別喜歡漁人村的這份寧靜。

L2-06.jpg

 

雖然前往一些知名景點都需要騎比較遠的路,中間也是有想說,下次應該要住東清之類的熱門村落,可仔細想想,蘭嶼說大不算大,就算再遙遠的路途,也是1、2小時內可以解決,若下次還有機會來蘭嶼,我還真難割捨這點清幽啊!

 

對了,Check out那天沒有遇到民宿闆娘,晚上到家時,剛好收到闆娘傳來的訊息,竟然是關心我們到家了沒,也許她對每個房客都是如此,但還是感到很用心跟窩心。

 

 

-蘭嶼的家-END-

 

arrow
arrow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