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最親愛的媽母滿50大壽!跟妹妹決定帶媽母出國慶生!

最初的計畫其實是曼谷,但因為四面佛爆炸事件,老人家不放心XD最後,改為東京。

這也是我人生首度到東京,最頭痛的就屬地鐵,光看網路上的地圖就覺得密密麻麻極為複雜,

看過東京地鐵後我真的覺得台北捷運到底有甚麼好不會搭的?一目了然、簡單明瞭啊根本!

總之,雖然出發前我貌似將地鐵研究的很透徹,但到了現場加上體力每天always在透支、雙腳always在鐵腿,

所以只要一進地鐵我就是完全腦袋放空、雙眼發愣、兩手一攤擺爛丟給男孩們來處理,然後偶爾回神就出一張嘴這樣,哈哈!

行程安排的部份,我個人是覺得其實不難排,因為網路上超多日本神人,東京更是首當其衝,

有些人都去過N遍,也非常大方的在部落格上分享,真的超多可以爬的文,一點都不用擔心。

總之,爬了一些神文後,排出了非常基本款、第一次東京自由行的行程。

 

Day1_桃園6:35-->成田機場10:40-->買進市區快線票+地鐵搭到飽三日票-->Check in-->雷門淺草寺-->晴空塔-->御前町燒肉慶生-->超市

其實在八月多因爆炸案而更改了目的地,加上出發的時間為中秋連假,日本又是超夯旅遊地!

確實有點擔心會因此買不到機票或住宿,就在8月底的旅展,想說去碰碰運氣,

沒想到就給我們碰到了!

酷航早去午回+日本橋villa的機酒組合,13,500一人,以時間如此close、又是連假、又是旅遊夯地的狀況之下,已滿足!

雖然酷航是廉價航空,但剛好坐到A380,所以座位相當的寬敞,除了沒有供餐之外,其實跟一般的傳統航空沒甚麼差啊!

重點是,delay慣性的連航,這次搭乘的酷航,起飛降落時間完全沒有delay。

著地成田機場,當然就是買進市區的快線+地鐵三日搭到飽的票囉~~

我知道來東京很多人都買西瓜卡,類似台灣的悠游卡,錢不夠就儲值,除了可以搭交通工具,有些商店也可以用西瓜卡消費。

但因為這趟旅行的路線安排還蠻明確,加上要負擔家人的費用,所以當然要精打細算囉!

換算下來搭到飽票劵比較省錢,就買三日券啦!哈哈

003.jpg

飯店速速check in完後,開始我們的東京之旅~~ohya!

第一站就是衝淺草線的雷門淺草寺

在雷門外的大馬路上,隨意找了一間丼飯解決今日的午餐!

002.jpg

接著當然就是開啟觀光客模式,可惜這天天氣不好,就像台灣今年的中秋連假一樣,落大雨掃了一點興致。

004.jpg

淺草寺老街裡的冰淇淋,記得別邊走邊吃啊!

006.jpg

來到淺草寺,不免俗的要求個好運籤!

005.jpg

眼看雨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們提早來到了晴空塔,真是個錯誤的決策,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根本看不到晴空塔完整的本尊,只在塔內隨意的逛逛。

這天的重頭戲就是我家媽母的50大壽晚宴,祕苑炭火/新御徒町站 (其實根本是女兒自己想大喝生啤大吃肉!)

007.jpg

總之,看媽母喝了一口酒就紅通通的臉上掛著滿足幸福感動的笑容,一切就非常值得啦!

生日快樂,我最最重要最最愛的媽母!

(很快的,又過了一年,再過每幾天,又要幫媽母過生日了,哈哈哈歲月不等人啊!)

 

Day2_築地市場-->超雷店玲木卡好-->虎杖-->新宿-->一蘭-->東京縣廳夜景-->超市

ohya,第二天不放過任何時間,起了個大早,大夥一起到築地市場吃海鮮!

008.jpg

出發築地市場前,避免撲空,記得先查好每個月休市日。

雖然出發前爬了很多築地市場的美食清單,但一到了現場,

大排長龍的out,人太少的out,找不到的out,挑來挑去,竟然進了一間雷店!

(人阿,就是不要挑三揀四,挑到最後也沒有比較好!哈哈哈)

009.jpg

我真的快被這間店的態度給氣炸(我只拍了這張照,要讓自己永遠記得不要再來這間爛店,然後還特地用黑白),

沒看過那麼靠X的態度,不管是屎臉香蕉哥還是屎臉香蕉哥他媽(因為長得一模一樣臉就靠X長的樣子),

一臉就是隨時想找人X架,眼神凶狠嘴巴又不知道一直在碎念殺X的樣子,

我先說,我們態度上真的是沒有不好,畢竟對日本的印象還不錯,所以大家都和樂生財,

但從點餐開始屎臉香蕉哥就不知道被倒債還老婆對廊造的態度XXX的差到極點,我真的是有點錯愕,

然後我們一行八個人,點六道主餐,他還是玲北不爽多給兩張椅子,不給就是不給喔!

所以我索性是坐在這間玲木卡好爛到極致的店外人行道的桿桿上,直接杵在那跟店員互瞪,(氣成這樣也只敢互瞪哈哈哈)

雖然現在想想火氣那麼大何苦,但當時真的超!不!爽!到底為什麼要忍氣吞聲在如此不友善的環境之下用餐?

屎臉母子兩壓根不歡迎我們阿,一副老子光吃X就飽,不屑賺我們錢的那種態度啊!

而且看著我媽他們還吃得下去的樣子,整個覺得大家很窩囊,哈哈哈哈我好極端不要理我!

總之食物我一口都沒吃,無論好不好吃,人要活的有志氣,就算再好吃也不要低頭去買氣受。

後來在天堂吃到美食,火氣完全消除後,大家冷靜的分析,也許是因為太多華人可能都是一大堆人share1.2份,又霸佔位置坐太久,

店家才會忍無可忍出此下策,但我覺得又不是每個旅客都這樣,態度真的可以不用那麼靠X!

我懶的講了,如果想找日本人X架吵架練日本髒話的話,就去這間吧,保證夠你氣。

來到我們的天堂,虎杖

010.jpg

因為前面在玲木卡好受盡鳥氣,所以來到虎杖,天囊之別!

笑容超可掬,態度超親切,店員每個人都是天使!而且位置一人一個耶,好棒棒!

(大家雖然已經吃過氣人就可以被氣飽的丼飯,還是非常有義氣的陪我在虎杖又一人點了一份,甘溫啊!)

由於晃了大半天都沒吃半口東西,當然要點我的口袋名單No.1 元祖海鮮桶飯啦!

011.jpg

這桶飯最特別的是,有三種吃法,1.先吃海膽以外的海鮮飯 2. 將海膽伴著一起吃 3. 倒入熱茶,化身茶泡飯!

天堂!真的是天堂啊!

除了我點元祖之外,其他的海膽丼飯、生魚片、生蝦,都新鮮的不der了!大家都讚不絕口,推推推!

接著轉戰到東京的戰區之一,新宿!

012.jpg

一整個下午就是買買買,藥妝買買買、衣服買買買、球鞋買買買、電器買買買,買到一個手不夠拿,買到一個悔恨沒推行李箱出門XDD

逛到元祖海鮮飯完全消化精光,餓了前往一蘭,雖然大排長龍,但是翻桌率很快,所以沒有等太久就陸續進場享用晚餐啦!

013.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鼎鼎大名的一蘭唷!

眾樂樂不如獨樂樂,我吃到精光,還看到碗底恭喜字樣。

014.jpg

這天最猛的是,買到一個手不夠拿之餘,我們還是用已經鐵腿但還有那麼一點餘力的力氣非常緩慢的移動的東京縣都廳,看夜景!

015.jpg

 

Day3_阿美橫町-->金子幸之助-->六本木夜景-->HARBS-->JIM BEAM啤酒-->超市

好不容易結束了昨天的戰場新宿,我真的有點白爛,隔天一早又帶大家到另一戰場,阿美橫町

這個早晨又是一陣廝殺,廝殺到我媽直接現場在市場內買一個有輪子的大型菜籃,讓大家可以放戰利品在上面,拖著走,乾那飛!

不過我會再排阿美是有原因的,因為二本木菓子!賣超~~~~多~~~~日本零食、泡麵、糖果、餅乾、調味醬料、清酒梅酒..等等!

原本大夥們一到阿美,看到有點像還沒開始營業的市場貌,還興致缺缺,結果一進菓子店,我不誇張,真的無一倖免,大家完全醒來,

走出店家,人手兩袋,都是那種免稅密封塑膠袋XDD

反正想買日本乾貨或一些吃吃喝喝帶回台灣繼續回味的話,來這裡就對,不會後悔。

然後大概是我排的行程太極致,再繼續這樣噴錢下去也不是辦法,妹妹男友捨身跳出,提議去吃金子半之助

(我一直以為是幸之助,瘋狂想到蠟筆小新,結果竟然是半之助,我眼瞎了我XDD)

016.jpg

我說,來這也是另外一種極致,排隊排到一個極致!起碼兩個小時,發誓!

咱家那位淡定又脾氣不好的弟弟,也排到一個火氣全開,夭壽嚇人。

這一切,就在吃到那酥酥香香,雖然是炸的卻完全不油膩,每咬一口就有股麻油香氣揮散在你口腔裡,排隊的怒氣全數拋腦後!

怎麼會有炸物可以炸的如此清爽啊!一般炸物的外皮,都是被我拔掉不吃,但幸之助的炸皮零零散散落在飯裡,竟然讓飯的香氣更加分!

(本人我已經許久不吃炸物,本身皮膚有點可悲的差,所以忌口炸物!)

總之,這一碗,我可以!

017.jpg

繼續繼續趕路,到今天的重頭戲之一,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因為太喜歡這裡,所以會特別為了它打一篇,請期待!

018.jpg

 

Day4_迪士尼-->松屋消夜-->超市

迪士尼實戰過來人講的話你要聽之文連結

021.jpg

 

Day5_晴空塔-->十間橋-->拉麵-->機場元祖壽司-->回家

大家還記得去年中秋節,TMD也是颱風來攪局嗎?

生在這個秋之季節的孩子,想去哪玩,還真的是看天吃飯阿~~~

不過去年是人已經在國外,午回的班機活生生被改到傍晚,但老實講這種心境差很多,

看到班機延後的訊息,完全是歡呼ohya爽!表示可以在東京多停留!

反觀今年(對不起在此插個不相干的話),是還沒飛出國就被莫蘭弟這傢伙給活生生延了幾乎兩天後的班機!哈哈哈爛透!

所以老娘本人今年中秋節連假,就是被困在家裡,連今天本來跟姐妹約好要慶生,也活生生被莫蘭地的跟屁蟲馬卡勒給擾局取消了!

好阿好阿,去水則發,我覺得我今年生日後會大發發發發發發!(自我安慰總是比較快活)

嘆口氣,回到去年中秋的東京遊最後一天!

因為颱風肆虐台灣,所以多了幾乎一天的時間讓我們可以彌補這幾天的小缺憾,也就是晴!空!塔!

雖然說台北也有龍貓專賣店,但在晴空塔外圍看到還是很想逛一下,

不同於台北Att4Fun,晴空塔裡的豆豆龍專賣店這隻睡著的龍貓,肚子上有小梅~~~

如果可以讓我們體驗躺在大大龍貓肚上,我一定報名!

022.jpg

因為第一天已經逛過塔內,所以今天想要好好的在外圍欣賞,

多虧了Google神哥松大,查到了一個小景點,可以完完整整的欣賞晴空塔,還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西十間橋

025.jpg

站在橋上拍晴空塔,也是美。

而且這趟旅行很幸運的是,雖然第一天老天爺不賞臉,但之後的四天,都有非常好的天氣。感恩的心!

023.jpg

穿梭在晴空塔附近的小巷弄內,某戶人家在運河旁種的小盆栽與晴空塔一拍。

024.jpg

因為班機改為傍晚,看一看時間,再來份最後的午餐就差不多該準備動身前往機場了,在塔內找到這間 六里舍

我只能說日本就是怎麼隨便臨時動議找的店都好吃(除了玲木卡好)

 

026.jpg

來到成田機場又嗑了一輪元祖迴轉壽司

在出境的免稅店,再來一陣伴手禮廝殺,快樂的將日幣花個精光,結束人生首趟也是首度帶媽母出國的東京自由行旅程。

027.jpg

 

 

(還沒完?)

綜觀以上的小概述,很明顯的可以發現,基本上每天的終點就是超市!

就算是走到再鐵腿那天多累,晚上就是要繞去超市逛一輪才甘心XDD

而且每天進超市都不可能空手出來,always派出環保袋,雙手提滿滿出來,都是吃的喝的,太強。

 

雖然這趟東京自由行已過滿周年,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經驗,

儘管媽母第一天就在雷門那邊腳抽筋(根本還沒開逛),然後每一天都走到鐵腿,卻在ending的超市又恢復精神,

在此自我小小反省一下,下次帶媽母這類型剛年過半百的老人家出門,可能就不要排太多逛街血拼行程,

大概還是要有些景點走馬看花,讓她們拍拍照,點跟點之間鬆一點,他們不求緊湊,只求舒適!這樣應該會比較ok一點。

趁著媽母還非常有活力,希望我每年都可以帶著媽母出國走走!!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自由行 酷航
    全站熱搜

    Ja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